billows 最近的时间轴更新
billows

billows

V2EX 第 274234 号会员,加入于 2017-12-13 13:59:36 +08:00
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生活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23-12-17 14:42:42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billows
101
求个 i3 8100 + deskmini 黑苹果(hackintosh)的 EFI 配置
macOS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19-03-22 23:00:38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phpnote
48
QEMU、virtualbox 这些虚拟化软件,有支持监控带宽的吗?
程序员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18-02-28 14:10:33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billows
18
开发人员如何“write on MacOS, Run in Linux ”?
  •  1   
    程序员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18-02-26 21:36:11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billows
    49
    中了 deskmini 这种小型 PC 的毒,求打醒~~~~~
    Mac mini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18-06-24 18:13:46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applehater
    88
    你们的 macOS 复制粘贴功能 100%成功吗?
    macOS  •  billows  •  2019-01-08 18:21:41 PM  •  最后回复来自 sleshep632
    87
    billows 最近回复了
    2023-12-17 14:42:42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lixon166 你得有办法让大家都学,就像你跟一群人一起去爬金山,你不想加速的前提是别人也不加速。
    2023-12-17 14:41:22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xbird 是个好角度,我家是两个娃,老婆全职带,我少量时间帮忙。兴趣班也是两三个,时间上都尽量安排在一起,目前还小还能报一样的,等以后变成课外培训了,时间上就会很麻烦了。摊开了算,出去最近本的学费什么的算 25W ,多出来的 55W 分到 12 年(大学不算额外教育支出了),每年接近 5 万的额外支出我个人是觉得有点多的。投入的个人时间和精力只能用金钱来量化,最后再自己抵扣,不然没法算。但是无论如何初中高中阶段课外培训每年 2W+应该是要了。所以我预计 50 还是要的
    2023-12-12 12:59:51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fzls 我觉得你思考的对,我不否认你的观点。但是站在我的角度,我怀疑你目前有没有娃(没有鄙视的意思)。

    1. 前面提了,范围应该是 3 线城市往上。对于压根不怎么培训的地方,那恭喜了,至少上普高没啥问题。在一些卷的地方,学校里面教的内容和考的的内容范围是有断层的,这个断层就靠课外辅导弥补。这就有可能出现人认真上课的娃最终被挤到去读私立高中。私立高中的开销就比较大了。

    2. 按照另一个思路,假设你努努力能支出这笔额外的教育费用,但是你觉得对孩子压力太大不好,不如把钱存下来理财等他成年了交给他作为第一桶金。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你孩子成绩中等,稍微补补就能好很多,你是出呢还是不出。同样的,100 万够你开销了,够你父母吗?你不结婚你父母支持吗?对把。上面的提问没有任何恶意,只是想说,现阶段有孩子或者考虑生孩子的人来讨论这个话题可能更合适。我之前压根没想过原来养个娃这么费钱
    2023-12-12 11:30:41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brader 是的,所以公办学校学杂费 1000 ,伙食费 1000 ,其他杂七杂八的 500 一学期差不多,我是这么估算的。所以第一年估算的 5000 。我知道稍微放松点就会更多,我只是想突出一个问题就是即使这么低的开销,对于那些在 4 、5 线月入不到一万的父母,他们带俩娃的话,怎么承受的住教育支出。。
    2023-12-12 11:25:22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bigjie910 我家的是小二,之前是报了舞蹈和口才,舞蹈也停了,口才也没有打算继续。孩子自己说不太感兴趣,家长也没看出什么天赋。 费用也是 1W 多。 你表姐那种算富养了吧,舞蹈钢琴算艺术特长了毕竟。 同时搞两种。
    2023-12-12 11:13:21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darkengine 这个没有哎,按我的了解,应该是 1 、2 、3 线的平均值吧
    2023-12-12 11:12:28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yummysakko 问题是 80W 是按现在的数据算的。或者换句话说,等到孩子一个月能赚 20W 的时候,二线房价差不多也得一平米 20W 了吧?那物价更不用说了是吧。
    2023-12-12 11:11:01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opengps 只谈教育费用,意外费用算进来的话,范围就太大了。
    2023-12-12 11:10:19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bigjie910
    @pengyOne
    @MorJS
    @akira
    @feather12315 不是杠哈。第一前面说了是大数据给的。我自己估算是按照全公办无额外辅导费用算的。算是一个下限。 至于大数据怎么算出来的,我并不清楚,但是我在邻居群里问了几个孩子上初中和高中的(他们家境也一般),都说 80W 可能还少了,不排除他们不记账所以放大了这个开销感。


    也是我好奇的点。大学应该不怎么要额外辅导了。那就把多出来的 55W 平分到幼儿园到高中,平均每年 3.7W 的额外辅导费用。这么算貌似也不算特别高,但是按我理解不是特别卷的家长,主要培训费用花费在初中和高中 6 年。其他时间可能就 1W 一年吧。 那就代表这 6 年平均费用在( 55-9 )/ 6 = 7.6W 。
    2023-12-12 11:02:12 +08:00
   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,你们怎么看?
    @me1onsoda 对,是这么个理。可是当你孩子自己争气考了班上第一,结果一个月后变成了 10 几名,再过一个月变成了倒数的时候,(只是举例)。你突然发现其它家长都带着孩子在补课呢,不知道能不能说服自己和孩子:他们是靠培训出来的,你是自己争气。
    关于   ·   帮助文档   ·   博客   ·   API   ·   FAQ   ·   实用小工具   ·   1007 人在线   最高记录 6679   ·     Select Language
  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
   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
    VERSION: 3.9.8.5 · 19ms · UTC 21:11 · PVG 05:11 · LAX 13:11 · JFK 16:11
   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
    ♥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're doing.